医疗行业

快速Get磁珠法核酸提取原理

Posted on 2021-05-14 15:57:29 by , 0

    最近,印度疫情已经连续数十日单日新增超过30万例,刷新纪录,但实际病例肯定更多,因为印度还有很多感染者没有被检测出来......

    核酸检测是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金标准,短时间内需要出具大量样本检测结果,核酸检测对快速、高效检测的需求越来越迫切。

    而核酸提取作为核酸检测的重要步骤,同样面临着高通量、高效率的要求。目前临床上主要应用的核酸提取方法有磁珠法、离心柱法、煮沸法、快速核酸释放法,而自动化磁珠法核酸提取法是核酸提取技术里的主流技术。

    磁珠提取

    磁珠作为一种良好的固相载体,不仅应用于核酸制备,在化学发光、细胞分选、蛋白纯化等也有广泛应用。其原理不管是病毒细菌还是动植物细胞,核酸都位于其内部,只有将其(外皮)裂解,才能将核酸从中释放出来。

    磁珠在一定条件下可以与核酸特异性结合,在外部磁场的作用下发生聚集或分散,彻底摆脱传统核酸提取过程中离心、抽取上清液等手工操作流程。

    由于检测机构每天需要处理大量样本,目前常采用自动化核酸提取仪配套磁珠法核酸提取试剂盒的方式,以实现自动化、高通量操作。而在全自动核酸提取仪上,兰格的工业注射泵可用于磁珠试剂、洗涤液、洗脱液等试剂的精确添加,精度可达微升级。

    兰格公司专注流体传输领域24年,始终为全球科研工作者提供先进的解决方案而不懈努力。兰格工业注射泵助力液体处理系统实现高效的自动化工作流程。与手动处理相比,自动化的主要目标是更高的准确度和精度,更高的通量和更高的重复性。

    ·在有限的时间内完成更多工作

    ·无人值守运行流程(实现无人值守自动化)

    ·提高实验重现性

    ·减少试剂消耗

    ·提高准确性和精确度,减少错误并提高数据质量

    不同厂家生产的磁珠法核酸提取试剂,核酸裂解方式、磁珠结合能力、洗涤方式、洗脱方式均有所不同,但配套工业注射泵的自动化液体处理系统能够准确地掌握试剂用量,才能更好的确保核酸提取稳定性和高效性。

    如果您正在寻找优化移液工作流程的方法,保定兰格可提供优质可靠的精密流体元件,既有泵也有管路套件及阀类产品,让其轻松组装到您的产品中。